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干部工作 >> 干部考核 >> 正文
定边:四项措施强化目标责任考核

发表时间:2018-06-29 05:15点击量:11

科学分解,责任到人。将市级下达的指标任务和县级指标任务统筹整合,科学合理分解至乡镇、部门。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项考核指标、一个责任指标、一名包抓领导、一个责任科室,一个责任人。突出重点,加大权重。结合乡镇区域分布和产业布局,部门职能职责,将市级任务和县任务指标以突破性指标下达,加大考核分值,突出“硬指标”在考核中的权重,树立鲜明工作导向,避免“一把尺子量到底”。

动态考评,综合研判。将关乎全县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生态环境、招商引资等覆盖面较大,需多部门共同完成的工作,按照会议确定、文件要求和书记、县长批示形式适时启动动态考核。由牵头部门负责考评后报考核办,在年终考核总分值中实行倒扣分制。

系统管理,跟踪督办。有效发挥年度目标考核信息管理系统作用,对月报台账逐月进行审核,将发现的新问题及时汇报考委会,实施“赤橙黄”三级预警机制,督促指标任务工作进度,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准确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