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干部工作 >> 干部考核 >> 正文
佳县:落实“三项机制”锻造过硬扶贫队伍

发表时间:2018-06-29 05:29点击量:4

2017年度年终考核中,按照《佳县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细则(试行)》中关于个人评优的规定,21名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被直接确定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这是佳县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助力脱贫攻坚的又一实践举措,也是给锻造过硬扶贫队伍的“炉膛”加的又一把火。

作为国定贫困县,佳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急需一支能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而“三项机制”就是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的利器。省委“三项机制”出台以来,佳县结合县情实际,先后制定出台了“三项机制”实施办法、细则,《党政干部积分制管理办法》《干部选拔任用扶贫工作鉴定制度》等,将扶贫工作成效与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等紧密结合,让干的好的有奔头、工作不力的能及时得到调整,确保了脱贫一线始终有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2017以来,按照“三项机制”有关规定,已有十多名乡镇基层一线的干部因脱贫攻坚成绩突出被调整到重要岗位任职,七十余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扶贫一线干部被纳入后备干部队伍,锻造了一支能打善战的扶贫干部队伍,确保了各项扶贫任务顺利完成。

接下来,佳县还将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为抓手,给扶贫一线的干部送上更多“利好”,确保他们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助力佳县早日甩掉贫困帽子,与全国其他兄弟县区同步够格迈入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