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干部工作 >> 干部调配 >> 正文
佳县召开挂职干部暨选调生座谈会

来源: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曹瑞 发表时间:2018-06-29 17:22 点击量:273

佳县挂职干部暨选调生座谈会1.jpg

捕获.png

近日,佳县召开挂职干部暨选调生座谈会。广陵区来佳县6名挂职干部、佳县赴广陵区8名挂职干部、佳县8名选调生、佳县政府办副主任、发改局副局长杨丛刚及县委组织部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飞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明辉,县委常委、副县长喻智荣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佳县赴广陵区挂职干部分别围绕挂职岗位和工作实际,回顾了挂职学习情况,交流了挂职收获和体会,分享了广陵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佳县发展实际,就人才、卫生、教育、城建、发改等领域的招商引资、创新创业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广陵区来佳县挂职干部分别结合挂职岗位工作和调研考察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将珍惜机会,学习佳县人民吃苦耐劳的精神,传承革命圣地的红色基因,将广陵先进的经验传递给佳县干部,并做好增进两地友谊的桥梁。选调生分别汇报了近年来的学习、工作、思想和生活情况,交流了对佳县发展建设的理解和认识,畅谈了对选调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享了工作心得和感悟。

喻智荣在讲话中指出,广佳两地干部的挂职交流,既是人才交流互动的需要,更是两地互助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挂职交流工作取得三方面成绩:一是挂职交流工作水平有新提升,两地能精心组织,统筹工作安排,细化工作任务,确保两地挂职各项任务实现无缝对接;二是挂职干部能力水平有新提高,挂职干部能珍惜机会,迅速融入挂职工作,虚心学习,在短期内素质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三是挂职成果有新跨越,两地的挂职交流模式从单向扶贫交流转变成双向的经济文化交流,挂职锻炼的成果进一步显现。喻智荣强调,挂职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做到“三要”:一是敬业专业,热爱挂职工作,尽职尽责,争做助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的优秀人才;二是靠前靠谱,挂职干部要走在前面,想在前面,干在前面,为佳县古城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各项事业的管理与发展进行思考谋划,为把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规矩规范,守纪律、讲规矩,坚持党的原则,恪守党的规矩,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应起到示范引导作用。

吕明辉在总结讲话中谈到, 挂职干部和选调生大多是年轻干部,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是干部队伍中最具活力、最具生机的力量,年轻人就应该做到“五有”,即有信仰,有思想,有激情,有担当,有静气。他强调,当前是佳县全面发展的关键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节点,年轻干部要珍惜机遇、立足岗位,真抓实干、认真梳理挂职地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切实跟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进计划,全力推动两地具体合作领域的对接和重点项目的落实,为下一步实现深度合作奠定基础。